English

把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

社会各界和王伟家乡人缅怀王伟烈士
2001-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万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我跳伞飞行员王伟同志牺牲的消息传出后,在军营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各界干部群众在深感悲痛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王伟烈士为榜样,立足本职,把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从南国军营到北国哨所,三军将士为失去好战友王伟悲痛不已。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以王伟烈士为榜样,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以科技强军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与王伟同期毕业的飞行员王少春表示,要像王伟那样热爱飞行事业,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为保卫祖国的海空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海军“深圳舰”舰长李晓岩表示,要学习王伟烈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坚决维护祖国的海洋权益。空军航空兵某飞行团团长刘国胜表示,要像王伟同志那样,刻苦学习新技术,掌握新装备,为新装备全面形成战斗力作出贡献。

连日来,王伟所在部队驻地的干部群众沉浸在失去自己优秀子弟的深深悲痛之中。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黎安村78岁的老党员郑关伟,一连十多天在海边搜寻王伟的踪影,得知王伟已无生还可能,老人在海边失声痛哭。他动情地说:“王伟是海南人民的好儿子。我要好好向王伟同志学习,为建设好海南特区尽好一个党员的责任。”

上海宝钢股份公司运输部职工、全国劳动模范孔利民说,王伟烈士表现出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激励我们产业工人爱岗敬业,多产钢、产好钢,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合同处处长祁德起,曾是王伟所在部队的一名飞行员。得知王伟牺牲的消息,他满腔悲愤地说,我为失去王伟这位好战友而悲痛,为有他这样的战友而自豪。王伟的正义行动再一次表明中华民族的尊严不可辱,中国的海空神圣不可侵犯。

据新华社杭州4月15日电(记者慎海雄潘海平)在获悉我军优秀飞行中队长王伟同志已无生还的可能,海军党委批准王伟同志为革命烈士的消息后,王伟家乡浙江省湖州市的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缅怀王伟的英雄业绩,决心化悲愤为力量,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凝聚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去,把家乡建设得更快更好,以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灵。

今天下午,中共湖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回顾王伟同志的英雄事迹,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湖州市委书记斯鑫良说,我们为王伟同志不幸遇难而万分悲痛,我们也为家乡有这样一位好子弟而骄傲!王伟同志是湖州人民的光荣,是湖州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湖州市长黄坤明表示,王伟同志为家乡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弘扬他那强烈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精神,把激发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力量,以更大的干劲加快经济发展,增强我们的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